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校学生会
 
贵州民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召开校院两级秋季专题培训会
2022-09-15 22:51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2022年9月14日晚上19:00,贵州民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校院两级秋季专题培训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中层干部、各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共计71人。会议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丹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阶段:学习交流;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一、学习交流

(一)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丹领学《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现就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提出措施:一是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具体机制;二是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三是建立高校团组织书记履职目标和评价办法;四是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五是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六是持续提升共青团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七是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八是加强团学骨干政治基础和能力建设;九是优化高校共青团工作支持保障机制。通过以上措施,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协同格局普遍形成,高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化能力明显提升,高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明显提升,扎实形成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图为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丹领学文件精神

(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琴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勉励与期许。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加强意志和品德的磨炼;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琴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

(三)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温子涵传达“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同志谈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建设”讲话内容。

2020年9月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瞄准《规划》目标任务,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为的是培育凝聚更多青年人才该目标的提出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新国发2号文件的大背景推动下为贵州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该目标分为“友好”目标、“有为”目标、“成长”目标,力求将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青年。

(四)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沛霖就如何开好一次学研代会作相关培训。

图为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沛霖培训如何开好一次

学研代会

(五)交流发言

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梁葡萄:“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许多勉励与期许,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爱国,忠于党和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练就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正如我今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到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贵州省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社会学院主席团成员吴美妮:“通过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我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切实增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社会化能力、工作能力等,积极配合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二、工作总结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丹作工作总结:一是希望学生干部发挥青年力量,积极参与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疫情形势正在呈上升趋势,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做好周围学生们的的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卫生和本职工作,不随意外出、共创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是希望各位干部根据今天的会议学习内容,加深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其中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风貌;四是希望校学生会、研究会干部层和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研代会培训内容,吃透学研代会的有关精神,认真筹备,做好院级和校级学研代会召开的准备。

为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丹发言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