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校学生会
 
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线下读书分享会
2022-06-07 22:09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品读谆谆习语,汲取成长营养。在经过七天的学习打卡之旅后,我们迎来了读书打卡分享活动的第三阶段:读书分享交流会。民大书友们于6月6日19:30相聚在学术报告厅(大学城校区)、第五会议室(花溪校区),分享书中所喜的语句,畅谈所思所想,让红色之花绚丽盛开在夏日之民大。

 

 

 

 

 

 

53101

图为花溪校区交流会现场

9B50B

图为大学城校区交流会现场

青年之于国家,如繁花之于花圃,因其能绚烂缤纷。在习近平总书记细雨般绵绵的关怀之下,我们新一代青年沐浴春风茁壮成长,牢记嘱托,向阳而生。是花朵,在哪里都会芬芳,新时代青年谨遵总书记谆谆教诲,让理想之花绽放于人生道路。

4F015

图为花溪校区同学分享心得

811D7

图为大学城校区同学分享心得

如参与交流会的邰小花同学所说,青年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颗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就会扣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我们要从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小立志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A972B

图为花溪校区学生分享心得

明辨之,笃行之。正如李显霄同学所分享的: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规范自身行为,注重事物量的积累,为达成质变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愿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肩负时代使命,“自讨苦吃”到最艰苦的地方发光发热,用青春之激情浇灌希望之花。如陈独秀所言: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惟属望于新鲜活泼之青年,以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而自觉奋斗也。

6A705

图为花溪校区活动合照

8C106

图为大学城校区活动合照

       交流会虽结束,学习脚步不停止。浩大的世界,样样叫我们好奇,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愿新青年将众多第一次献给祖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