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校学生会
 
2020年春季学期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线上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2020-05-12 10:23   审核人:

2020年春季学期贵州民族大学

研究生会、学生会线上学习活动

  2020年5月9日中午12:30和5月10日晚上8:30,贵州民族大学校团委组织了校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学习了共青团和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主席团和全体部长层参加。

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理解。

  潘遥同学说到:“在校党委领导下和校团委指导下,我校学生会紧跟学联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校了管理制度,加强了自身的机制建设,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我们要把此次改革机会,使学生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吸纳更多有责任感、有担当精神、乐于奉献的同学加入,为学生会的发展不断注入优秀的人才。”

  杨正莲同学说到:“学习文件后,进一步明确了研会未来的发展思路。研讨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服务职能,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联系、代表、服务同学和维护同学权益的职能作用,提升参与学校治理的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学生干部队伍,保持组织的先进性。”

  卢清清同学说到:“文件中提到了责任追究制度,这能够强化同学们的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从而使各项工作能够有质、有量、有序的开展,能够大幅度提高工作的效率。”

  黄亚丽同学说到:“学生会干部应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开阔思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赵治平同学说到:“共青团和全国学联对于各个学校的学生会非常重视。在这个文件中的处罚方式是比较严格,就加强了我们干部的自身的约束能力,让同学们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

  黄旭东同学说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坚持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做到吃苦在前,严以律己。要不忘初心,为全校师生服务,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切勿产生形式主义思想。”

  陈家豪同学说到:“文件深刻的表达了共青团对于我们这些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应该树立一个‘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观,不要搞一些形式上的东西,踏踏实实做事。”

  高志豪同学说到:“这个文件给了我们几个导向,一是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引领青年树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的全面领导。三是这个文件已谈到了就是我们学生会应该继续深化改革,下一步我们要向纵深推进改革,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校团委组织部史渊老师总结:“这份文件为研会、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前进道路。我们要继续深化研会、学生会的改革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激励和追责制度,让工作提速提质,让每位学生干部都在工作中锻炼成长,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至此,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线上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