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基层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萤火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活动
2022-07-26 18:41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7月23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萤火服务队”社会实践团队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龙额镇岑母村岑母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岑母小学校长罗文基、岑母村村委文书陆耀恒、萤火服务队队员和岑母小学学生参加。


    活动上,陆耀恒代表岑母村全体村民对贵州民族大学“萤火服务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岑母村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萤火服务队”成员认真负责投入工作,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知识,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取得进步,也希望岑母小学的学生以热情积极的态度参与学习互动。

陆耀恒发言

“萤火服务队”队长贾红霞说,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实践活动。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服务队举行了简单的见面会,带领小朋友开展了“串名字”“拔河比赛”“小兔子跳跳”等活动,通过活动,队员与小朋友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见面会现场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拔河比赛现场

 

 

7月24日,“萤火服务队”在黎平岑母小学开展红色文化宣讲、绘画、推广普通话三项活动。

 

上午,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以红军长征故事介绍、黎平会议会址来源情景剧展演、有奖问答、观看红色宣传视频等形式展开。

小朋友分享红军长征的故事

 

队员课间规范小朋友红领巾的佩戴

 

黎平会议会址的来源情景剧现场

 

有奖问答现场

 

小朋友上黑板画五星红旗

 

观影活动现场

 

下午,队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绘画活动、石膏涂色活动、带领小朋友进村进行普通话宣传教学活动。

绘画课现场

 

石膏涂色作品展示

 

绘画作品展示

 

普通话推广现场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陆成兴、陆朝敏说:“今天的学习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红军的故事,我觉得共产党真伟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也要变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看着小朋友们非常活跃地参加活动,队员们都感到非常欣慰。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