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基层风采
 
我的基层故事 | 杨少怡:福建姑娘志愿西行,逐梦新疆彰显青春担当
2022-05-02 14:18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人物简介:

杨少怡,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六团西部计划志愿者,2021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曾获“贵州民族大学三好学生”“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贵州民族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贵州民族大学二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来新疆之前,总有人会问杨少怡,你舍得么,一个人孤零零跑那么远的地方去,你家里能同意么?每每这时,杨少怡总是笑着说:“世界那么大,总该去看看。当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是我大一时种下的梦,我逐梦的机会来得不早不晚,恰是时候。”


厚积薄发,到西部去

是呀,祖国的大好河山,苍茫辽远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美丽的喀什古城,充满神秘的新疆兵团,让杨少怡产生了无限遐想。
“我始终坚信,没有十分的幸运,便要十分的努力。” 怀着投身西部建设的梦想,杨少怡一直大胆尝试各种挑战。大学四年,她都在为了西部计划积蓄力量,在校团委担任助理的四年期间,坚持参加每周的思政学习会,这使得思想的觉悟、综合协调能力以及文字功底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校期间,杨少怡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有机会,身穿红色小马甲的队伍里,总会出现她的身影。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最终,杨少怡以西部计划选拔面试 第一名 的成绩成功加入到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伍中。


奉献青春,到基层去

新疆喀什地区处在中亚腹部,降水稀少,蒸发旺盛,夏季炎热、冬季严寒,自然环境较差。虽然如此,但并没有动摇杨少怡服务于西部的决心。 2021年的夏天,杨少怡大学毕业,得到了一份不错工作,而这份工作是在海滨城市更是她的家乡福建,但为了西部计划她毅然放弃了。杨少怡说 相对于家乡那较为安逸的生活,新疆更需要我,更能体现出我的价值 。于是,杨少怡怀揣着大一时的“西部梦”,带上“新疆情”,告别了亲朋好友,怀着对远方的憧憬与期待,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西部计划的征程。
来到新疆后,杨少怡被分配到了第三师四十六团,那里位处于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旁的绿洲,各种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都与杨少怡的家乡——福建相差盛远,一切都是陌生的,这份陌生感也让当时的杨少怡感受到略微的不适 ,但当地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温暖渐渐驱逐了杨少怡初到新疆的不安,很快她也适应了那里的生活。
工作伊始,杨少怡作为一名青年专干,主要负责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和上级团委的沟通联系,上传下达。起初,杨少怡自知缺乏该岗位的工作经验,虚心向前辈学习、向领导请教,利用闲暇时间查看往年资料,笨鸟先飞。在时间的积累下,杨少怡的工作也渐渐得到认可。 不久,杨少怡被安排到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协助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每周日的全民核酸日,杨少怡总是准时到达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一边维持现场排队秩序,一边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夏末、转秋、入冬、春来,周周如此, 尽管有时候只是帮助老人点开核酸采样码这种简单的事情,她也能乐在其中。

7B305


时刻待命,到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防控、会议筹备、党史学习教育、台账整理、拍摄、采访、文艺表演和重阳节、国庆节、腊八节、元宵节等 重要时间节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杨少怡从未缺席。
“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也会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义无反顾!”志愿服务这颗种子早已播种在杨少怡心中,以爱的名义生根发芽,在她的心中根生蒂固。来到了西部,她带着一腔热血和赤子之心,用平凡人的视角注视着祖国西部的发展和变化,深感自豪。 杨少怡与新疆兵团的故事,也还在继续着……
“共青团建团百年来,始终跟随党战斗在最前线。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将不负时代使命 ,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远大理想和责任担当,坚实地写在青春的岁月中,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40E6B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