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 2020年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考试成绩公示    2020/06/18      ·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贵州专场第三场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0/04/17
 
志愿者风采
 
清明时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4-04-04 13:47   贵州民族大学团委 审核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值清明,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缅怀国家英雄,我校团委于202441日组织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前往贵阳市花溪公园缅怀抗日英雄戴安澜将军。


 恰逢正午,在树影婆娑间,戴安澜将军的雕像庄严地矗立在中央,我校志愿者围绕在雕像周围,献上春菊并低头默哀。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整理衣冠冢周围散落的落叶,他们有条不紊地从上至下清扫着通往雕像的阶梯。在阶梯两侧的石壁上刻有戴安澜将军生平的英雄事迹,这些文字如同历史的见证静静诉说着过去。同学们在这片宁静的树林中一边清理着落叶,一边细读石壁之中的文字,仿佛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亲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悟着戴安澜将军的伟大精神。


志愿者献花


志愿者集体默哀


志愿者清扫落叶


志愿者合影


 鉴往事,知来者。在追思悠悠的清明节,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民大学子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当同学们扫去英烈碑前的落叶,献上一束带着露水的鲜花,缅怀的是前辈的精神,铭记的是后世的责任。我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我校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