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社区服务显担当,青春实践在行动
2023-11-24 19:05   贵州民族大学团委 审核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加强校地联动,实现双向赋能。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联动地方团委、街道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搭建“专业+实践”平台,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专业优势与社区实践平台,开展社区实践活动。2023年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以来,我校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社会学院等22个学院近300个团支部赴溪北街道董家堰社区、竹林社区、上水社区等围绕“社区服务、美育教育、垃圾分类、敬老爱老”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更好的服务社区注入了青春力量。


  在社区实践中,各团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如:法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团支部赴溪北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电信诈骗及帮信犯罪宣传单等2000份,接受社区居民现场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团支部深入养牛社区、齐心社区等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绿化植树等实践活动。美术学院组织团支部赴竹林社区开展“美育教育”硬笔书法培训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汉字起源、正确的书写姿势、运笔的基本方法等。各团支部开展的实践获得了服务社区的高度认可,不仅加强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动,也实现了双向赋能的过程,为基层社区发展和治理注入青春动能。



undefined

法学院同学在进行普法宣讲


undefined

化工学院志愿者在社区清理垃圾


undefined

美术学院志愿者在社区进行书法培训


undefined

文学院志愿者为竹林社区居民宣讲


undefined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者在社区养老公寓中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undefined

体育与健康学院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健身操教学



  接下来,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将持续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校地共建、支部结对、团员报到、骨干兼职等方式,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