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阳春三月,植树正当时!贵州民族大学开展2023年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3 18:48   审核人: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贵州民族大学的师生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以实际行动参与“建设美丽中国”全民行动当中,在第45个植树节之际,3月13日上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2023年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少先队员代表和广大师生等407人一起为校园增添新绿。

活动开幕式合影

活动开始,参与植树活动的师生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门口集合,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他带领师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保护自然和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述了贵州民族大学校园绿化的悠久历史和“青年林”的文化传承,点明了共建“青年林”是建设绿色校园、和美校园的目标追求,鼓励师生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文化传承,当作一份责任担当,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共建“青年林”,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正值春日,植树正当时。开幕式结束后,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举牌志愿者的带领下,各团队的师生们相互配合,铲土填坑、扶树浇水,一株株新栽树苗迎风挺立……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植树



少先队员们共同植绿

志愿者们植树现场

少先队员与志愿者们打卡留念

志愿者们合影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最后一株树苗栽种完成,本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作用,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