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新青年 | 传非遗 助推普 共筑乡村振兴梦
2022-07-30 11:46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7月20日,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绡绡工坊队”来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拜访了老屯乡长滩村务监督委员会,走访了浩邓苗族民间博物馆、妈妈制造台江创客空间等苗绣工坊。

与邰娟娟学姐交流

    走访完妈妈制造台江创客空间之后,团队成员来到了浩邓苗族民间博物馆。通过了解苗绣的纹样以及倾听这些纹样背后的故事,团队成员对苗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队员与石传英老师交流

 

    7月21日,“绡绡工坊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走访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苗疆西大道苏宁易购巷15号的仰黎坊服饰织锦工艺厂,并在台江县方召镇进行推广普通话活动。

 

团队成员与仰黎坊服饰织锦工艺厂的潘玉珍奶奶交流



向当地居民推普


向当地居民推普


    团队成员从受访者的年龄、就读学校以及日常出行等方面,对青少年的普通话普及率及普通话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受访青少年表示学校经常举办各种推普活动,并大力支持师生在教学以及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

 

与当地小朋友玩耍

    团队成员用游戏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推广普通话,在推普活动增添了趣味性,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也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普通话交流环境。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