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青春筑梦 奋勇前行
2022-07-30 11:50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7月20日,贵州民族大学“服务产业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双语志愿服务团深入六盘水市水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现场

 水城区人民政府与服务团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团队抵达水城区海坪街道办事处海坪彝寨,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当地村民进行青春健康知识环保知识宣传。

 

抵达海坪彝寨

团队成员与村民交流(一)

 

团队成员与村民交流(二)

  721日,志愿服务团前往六盘水市水城区蟠龙镇百车河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

动。在百车河社区团支部书记朱锟同志带领下,团队成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农村环境综合调查、宣传青春健康知识环保知识,并学习水城区五型村居建设的经验。

 

实践活动团队合影

 

团队成员与村民交流

 

团队成员与村民交流

   团队成员对百车河社区滥窖田的污水处理、垃圾分类以及农房、道路、厕所、公共空间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并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旨在通过宣传,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保护环境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和垃圾分类工作上来。

 

团队成员与儿童交流

 团队成员在走访过程中,还积极同儿童沟通交流,询问他们学习、生活及平时的文体活动等情况,并与他们一起进行了猜歌曲小游戏,拉近了队员们与儿童之间的情感,给他们带来欢乐。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