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用民族团结之水 浇和谐昌盛之花
2022-08-04 11:26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2022年7月24日,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 “石榴籽的拥抱” 社会实践团队在贵阳市燕楼镇槐舟村和坝楼村开展“走进民族村 共话团结情”主题活动,通过发放手册和讲述民族团结故事等形式,让坝楼村少数民族村民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实践团成员向居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

 

 实践团成员与坝楼村苗族妇女交流,欣赏动听的苗族歌曲。同时通过篮球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增强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到团结的重要性,并通过交流进一步宣传团结共进的思想。

 

实践团成员与儿童进行体育互动

 

实践团与当地居民合影留念


    7月25日,实践团队在燕楼镇政府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活动。围绕乡村五治、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宣讲主题


    宣讲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介绍乡村“五治”的背景、内容、成效。

 

乡村五治内容


    随后,实践团成员就乡村振兴展开宣讲,对乡村振兴的提出与实施进行了回顾。最后,实践团成员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全体成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合影留念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宣讲队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