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文艺汇演与乡村振兴调研行
2022-08-05 11:22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7月29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员求是班“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理论宣讲团在镇远县报京乡开展第二次理论研讨学习。此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宣讲团成员集中学习了讲话精神,并围绕讲话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主题研讨活动现场

 

团队成员张华华发言

 

  随后,理论宣讲团在镇远县报京乡鼓楼前开展文艺演出。报京乡党委书记姚伦权在文艺演出前致辞,“报京乡的旅游发展需要进行大力宣传,需要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感谢贵州民族大学对报京乡的长期支持以及党员求是班三下乡理论宣讲团形式多样的宣讲,把知识、学识、精神带到报京乡。”

 

报京乡党委书记姚伦权致辞

 

文艺演出现场

 

报京乡相关领导及驻村干部到场观看

 

扇子舞《茉莉花》

 

舞蹈《爱你》

 

朗诵《民族的丰碑》

 

芦笙表演《吹起芦笙唱丰收》

 

活动抽奖现场

 

舞蹈《家乡的味道》

 

舞台剧《刘胡兰》

 

广场舞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合唱《歌唱祖国》

 

文艺演出合影

 

  本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有报京乡各村寨近八百名群众观看,掌声雷动,反响极好。

 

  7月30日,宣讲团成员围绕乡村振兴深入报京乡一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在报京侗族大寨的莫嘎坡,宣讲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具有北侗民族特色的踩鼓舞,观看了莫嘎树下的男女情歌对唱。在报京乡讨葱塘,当地村民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报京“三月三”。随后,团队成员分组先后就报京乡林下养鸡、稻田养鱼、生态养鹅、民族刺绣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情歌对唱

 

踩鼓舞

 

生态养鹅

 

民族刺绣

 

采访姚伦权书记

 

  在调研走访中,报京乡党委书记姚伦权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报京乡在发展民族文化产业、旅游业、生态建设和推进农村基层治理方面的报京做法以及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报京乡的乡村振兴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切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