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保护非遗 调研先行
2022-08-18 10:30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为聚力乡村振兴、保护非遗文化,宣传推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8月15日,贵州民族大学威宁“非遗民族文化传承保护调研”志愿服务团队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以“非遗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为主题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集合合影

 

  815日下午,威宁县团委副书记颜蕊、禄倩与团队指导老师史渊和全体成员于威宁县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座谈中,指导老师和副队长杨雅惠对威宁县团委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接了在云贵乡马街村开展活动的具体安排。




与团县委座谈会现场

  816日,调研团前往威宁县人民政府分别于威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民宗局和彝学会开展见面座谈会,他们对团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接下来开展的调研活动提出了专业建议。

 




与县广电旅游局座谈

  威宁县文广局副局长马相和文物和非遗保护中心张敏主任为服务团全体成员介绍了当地非遗项目的挖掘和申报情况,以及下一步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的思路。

 




安天荣老师为同学介绍彝族酒礼舞

禄兴贵副局长为同学们介绍威宁各民族文化

  与县民宗局的座谈由副局长禄兴贵主持,古籍文献中心主任罗光华、古籍文献中心工作人员李琦、监督检查与民族文化股负责人罗钢出席座谈会。威宁县彝学会副秘书长安天荣、理事李幺宁受邀参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酒礼舞的起源和特点。禄副局长向同学介绍了当地各民族文化的特点及相关文献整理情况,以及民宗局在推动当地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验做法。




与民宗局和彝学会座谈会现场

  通过调研交流,实践团进一步了解了威宁县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情况、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以及非遗文化对当地文化赋能、经济振兴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团队将深入基层,亲身感受非遗民族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基层人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度,做好非遗文化的宣传员和保护员,为中华大地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