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青年YOUNG|正值青春年华,我们什么都不怕!
2022-12-11 08:42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已是午夜时分,众人酣睡。这时,“滴滴”的消息声打破了四人的睡梦,她们一跃而起,奔赴“战场”。这里是民大,她们是志愿者,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9月初疫情暴发以来,贵州民族大学的战“疫”现场,教师、志愿者、医生等都坚守在一线,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抗疫故事。

 

 疫情突袭,随着疫情防控志愿者召集令发布,无数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加入。其中不乏整个寝室报名的同学,如王江兰、刘诗微、姚盼、韦兴梨同学。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意味着将承担更多的责任、面对更大的挑战,但她们脸上丝毫没有畏惧,笑着说:“也许是这个年纪没经历过什么风浪,也许是所谓的无知者无畏吧,我们就虎头虎脑都的去了。”

 

刘诗微工作照自拍

 

 

 

 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就是她们的“战场”。她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即使是凌晨的睡梦中,即使刚刚才休息,只要一有通知她们立马赶到工作现场,“因为是集体行动,缺一个人就影响一个组,一个组的工作不到位可能就会耽误几百人的核酸检测。”王江兰说。高强度的工作,使她们无比疲惫,却无法打倒她们的意志。“一个字是忍,两个字是坚持,三个字是咬紧牙,别人能做的我也可以,我才二十多岁,我有什么怕的”。








刘诗微、王江兰合影

 

 宿舍,是她们的加油站,在这里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相互陪伴,相互打趣。在这过程中,四人心贴心,给予别样的温暖,收获特别的人生经历。她们一起发放抗原、一起维护秩序、一起深夜起床、一起日出而归,一起做“大白”,一起当“卫士”......她们的故事是并肩作战,匆匆时光中,她们好像很平凡,但却平凡的让人动心,平凡的又很伟大。

 





四人合照

(因工作调度四人未能一起拍摄工作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见证者,更是奋斗者。民大的学子们一句句辛苦了,一封封感谢信,全都汇聚成点点星光给予她们力量。她们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安心留在身后。“大家都辛苦了,我们一起再接再厉!”嘴上总是挂着轻松的话语,下一刻她们又投入工作“战场”,用行动书写着她们的青春故事。


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合影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