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向阳民大青年行 | 乡村振兴 传媒助力——“薪火传递团队”下乡推普啦!
2022-07-26 18:37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薪火传递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推普活动。

 

7月2日上午,“薪火传递团队”第一站来到了镇远县2022年教师、播音员、导游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会的现场。

 

会议现场

 

来自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广播电视台的老师,以及薪火传递团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老师、同学进行普通话的授课、分享。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下午,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在镇远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

 

合影

 

7月3日,“薪火传递团队”第二站到达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都坪镇东城移民小区,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现场积极互动

 

推普团队与小区儿童合影留念

 

7月15日,“薪火传递团队”第三站来到六盘水市建设东路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薪火传递团队合影

 

薪火传递团队成员为少儿授课

 

与少儿活动中心同学们合影

 

此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推普活动不会停步,“薪火传递”团队在未来将继续致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乡村振兴传递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