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志愿者风采
 
我为同学做件事│民大志愿者防诈宣传出新招,让骗子没“业绩”!
2021-04-25 21:38   审核人:

竹板一打连天响,电信诈骗抓得紧
冒充银行和电信,欠费透支骗你信
冒充公安和法院,电话办案将你骗
冒充中介能放贷,冒充专家会理财
手段纵然千千万,让你汇款走为上
陌生来电需谨慎,冒充熟人来宰你
陌生链接别点击,木马窃取你信息
检法部门让汇款,不予理睬别给转

这不是相声小剧场里的“数来宝”,而是贵州民族大学志愿者在用快板进行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词。

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坚决遏制诈骗案件势头,扎实推进防诈骗宣传工作开展,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本周,贵州民族大学团委组织志愿者以快板宣讲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在大学城校区和花溪校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守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自称老板要打款,多次核实后谨慎转;亲属出事莫着急,反复沟通识破易,机票改签有猫腻,中奖退税要警惕;冒充客服来演戏,蝇头小利莫中计,卡号密码要保密,一旦疏忽钱财去;部队采购联系你,请勿汇款多诡计,网络刷单勿参与,扫码点赞骗你钱;高息理财难获益,期货现货多虚拟。”随着快板最后一声落下,出入宿舍的同学们全都驻足拍手称好。而防诈骗知识也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被同学们记在心里。


 

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将快板与防诈骗宣传进行有效结合,使同学们在观看快板表演的同时了解了更多防诈骗知识。

 

防范电信诈骗,同学这样说


 

防电信诈骗要记住“五要点”:1.凡是网络刷单都是诈骗;2.凡是交友推荐投资的都是诈骗;3.凡是索要手机验证码的都是诈骗;4.凡是贷款需要先行缴纳手续费的都是诈骗;5.凡是中奖需要先行交税的都是诈骗。



电信诈骗目前处于高发阶段,而大学生更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之一。为了使同学们远离电信诈骗,贵州民族大学团委不断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防诈骗知识的普及,从志愿者进寝室点对点宣传到快板宣讲的方式,致力于通过新颖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防诈骗的方法,提高其防诈骗意识,让骗子彻底失去“业绩”!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