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缤纷社团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青春正飞扬,青春勇担当”
2023-12-11 13:48   贵州民族大学团委 审核人: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2023年10月--12月,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个人自荐)、资格审查、初评、班级投票、专家组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在“社会实践、公益行动、自强不息、道德风尚、学术科研”五个类别共产生了10名个人(团队)获得“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称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这10名优秀大学生(团队)的风采与魅力,学习他们的精神和经验,汲取榜样力量,不断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社会实践类


undefined


  杨雅惠,中共预备党员,传媒学院2021级传播学学生。入校以来,利用寒暑假时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贵州十余个乡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累计志愿时长449小时。利用传播学的专业所长,积极将调研成果进行转化,参与项目获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银奖、2022年贵州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特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省级银奖、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奖项,个人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undefined

  “韵动向黔”—民族健身操舞动乡村团队,成立于2016年10月,初心是为了通过推广民族健身操舞来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康。团队成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体育竞赛获奖近60余项,多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各类展演活动,为社会、教育事业、体育事业作出了贡献。在提高国民体质的同时,还走进校园,编跳民族健身操,成为了32所中小学的大课间内容。通过专项考试,团队助力54名高职学子圆梦本科,并在实践中形成了“1+5”可复制推广的公益帮扶模式,促进从幼儿到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


公益行动类


undefined


  李凤,苗族,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级学生。入校以来,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勤奋笃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参加“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多次组织参与环境保护、校园建设、关爱儿童、暖冬行动、无偿献血等公益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近400个小时。参与项目获贵州省第一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专项赛金奖、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奖项,个人荣获校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undefined


  邰馨慧,贵州民族大学民间美术硕士,县级苗族剪纸非遗传承人。从2010年开始,她跟随师父走乡窜寨,收集苗族文化相关的故事,学习苗族传统手工技艺。同时,她积极参与“推普脱贫”相关活动,让苗绣走出大山,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至今,她参与了多个非遗传承计划和培训,培训了上百位绣娘。此外,她利用假期时间,为多所学校和幼儿园提供免费教学服务56次,让“非遗”进入课堂,为社区和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儿童进行志愿服务34次,让“非遗”进入社区。


自强不息类


undefined


  何启容,中共党员,社会学院2022级社会学研究生。虽然家庭遭遇变故,但她依旧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相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优秀志愿者”、校级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参与项目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国赛二等奖、省赛二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省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undefined


  郑丽诗,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面对家庭变故和巨大压力,她从不气馁,更加努力刻苦,大二学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获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参与科技竞赛获“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智慧果园”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道德风尚类


undefined


  赵晓庆,中共预备党员,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级学生。入校以来,她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优异,多次作为学生代表接受电视采访,被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500余小时。曾获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优秀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参与项目获贵州省高校志愿服务专项赛金奖和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undefined


  石榴籽青年宣讲团以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为目标,以讲好民大故事、党的故事和中国故事为主线,用朋辈语言、身边事例、优秀榜样为内容深入学院、班级和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校内宣讲和接地气,聚人气的基层宣讲。荣获“贵州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队”“贵州省青少年民族团结优秀宣讲队”称号。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上百场,受众上万人,得到多家重量级媒体报道,用行动奏响了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青春强音!


学术科研类


undefined


  龚艳林,中共预备党员,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本科期间申请了三项国家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参与项目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铜奖,贵州省二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金奖,贵州省银奖;个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undefined


  涂媛媛,共青团员,传媒学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生态文明传播。在校党委宣传部担任助管期间,考核获“优秀”等级。研究生期间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导师为一作)发表CSSCI论文1篇。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参与项目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省级一等奖及国家级一等奖、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校级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学子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