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缤纷社团
 
寒假中的民大青年|投身“返家乡”,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2023-05-05 19:12   审核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假期间,贵州民族大学学子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安排,踊跃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地的基层岗位,参与政务实践、理论宣讲、消防安全宣传、课业辅导等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在实践中感知社会、服务群众、收获真知,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家乡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1月12日至18日,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深入基层,相继在各地参与寒假辅导、打扫烈士陵园、祭奠缅怀烈士、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同学主动报名,在家乡参与政务实践、防疫宣传、消防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代夫正同学说:“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在假期进行社会实践。在当志愿者的时间里,我真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和重要性,能为大家提供帮助,我感到十分高兴。”

文学院:1月11日至16日,文学院许多同学响应号召,加入当地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检查、给村里面老人送爱心药包等活动。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万妮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村民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和赞赏,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坚定了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1月9日至12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动员工作,多位同学积极参与,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协助当地开展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走访慰问、政策宣讲和隐患排查等工作,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在三天的志愿服务中,潘健昌同学把“防疫健康包”派发到老人手中;前往新屯所、山坝检查重点房子的电线排线是否漏电、电线是否老化、易燃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标准;给住户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岔路口进行车载检查与劝导工作……这给他平淡的寒假生活增添了几分充实。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动员同学们参加“返家乡”志愿服务,多位同学响应号召,参与家乡的防疫宣传、春节返乡安全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林轩轩同学作为其中一名参与者,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参与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纯净透彻,在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与幸福感令我毕生难忘。”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同学相继到当地团组织报到,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暖冬行动当中,进入社区为老年人开展爱心义剪、义诊等活动,并在社区进行了理论宣讲。

 

 

梁葡萄同学说:“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不求回报、收获成长,是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作为学生党员的我,更应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民族医药学院:

寒假期间,民族医药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岗位,参与整理文件资料、协助不识字的老人办理事务、走访当地群众、给贫困家庭发放物资等工作,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新征程上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引导全校各族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实践活动,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