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缤纷社团
 
如何高效准备复试(一):了解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信息
2022-02-24 19:31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无论你感觉考得怎么样,现在都要准备复试了,每年成绩压线进复试然后反超的同学大有人在,毕竟你要相信好运一定会降临在你身上!那考研复试该如何准备呢?

 

01

了解复试时间、流程、形式

初试成绩出炉后,紧接着3月中旬考研国家线公布。3月底到4月份,各学校就开始复试了,一般要两天左右。考研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不同学校可能不完全相同,大家可以在自己报考学校的研究生院找具体信息,如果在学校官网找不到具体信息,可以联系该专业的学长学姐,或给研招办老师打电话询问。

之前由于疫情,很多学校采用了线上复试的方法,取消了笔试,只有面试。今年情况还不好说,有可能是线上,也有可能是线下,亦有可能线上线下相结合。建议大家都准备一下,以不变应万变,到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了解复试考察内容

笔试部分,每所学校和专业都有所不同,大家根据自己报考学校的相关情况进行准备。

面试部分,注重综合素质,包括学习能力、知识积累、外语水平等。在面试时老师看重你的思考能力,希望听到的是你对一个问题的思考,能够流畅、具有逻辑地表达,所以一定要在复试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具体复试内容可参考专业所在学院官网往年发布的复试细则。

03

复试简历

只要过国家线一定要做的写简历,无论文理科,复试需要,调剂需要,找导师更需要!

 

复试简历需要以下内容:

1)基本信息:姓名、年龄、本科院校、专业、主修课程、专业排名、曾获奖项等。注意这里可能会涉及本科成绩单。有些学校看成绩单,老师们也可能会问成绩单课程的相关问题。

2)报考信息:初试成绩。

3)研究/科研经历/专业技能:本科阶段做过的课题研究有哪些?参与的科研比赛或活动有哪些?如今掌握的专业技能有哪些?总而言之,就是能够体现你专业能力及特长优点的都可以。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