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缤纷社团
 
旅航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认识“我”,治愈你大学生心理主题剧活动
2022-05-27 20:00   审核人: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很强的专业性工作。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主办、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认识“我”,治愈你大学生心理主题剧展演活动于5月24日下午4时30分正式开启。学工部副部长陈玉荣,旅航学院副院长曲晓环,副处级组织员王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总裁办主任、贵州区域总经理谭永杰,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驻贵州民族大学主任柏鹭等老师出席本次展演。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

到场的领导和嘉宾

  旅航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进致辞,代表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预祝本次认识“我”,治愈你心理主题剧演出成功。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想成为时代需要的人才,不仅要具备广博的知识、良好的能力,还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是快乐生活、学业有成、事业成功的基础。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带来一股鲜活力量,也希望在座的同学、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组委号召全体师生珍爱自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自信的心态。

旅航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进致辞


  此次演出由4场话剧和1场歌曲演唱组成。在旅航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进老师上台致辞后,演出正式开始

第一场


剧名:治“郁”

  简介:一个内心敏感、孤僻的女大学生小欧,经历了父母的不理解、同学的忽视,从而患上了抑郁症。最后在心理医生和同学们的鼓励与帮助下成功治愈。


第二场


剧名:拒绝社恐,拥抱明天

  简介:“潘子”是一位刚步入大学的新生,由于害怕和别人交流,患上了严重的社交恐惧症。进入大学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主人公“潘子”最后打破了社交恐惧症,走进了社交。


第三场


剧名:向前看

  简介:谢韦是一名大学心理老师,在一次对学生进行的心理辅导中,她通过学生的倾诉仿佛看到了大学时期迷茫焦虑的自己,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给女孩讲述了自己曾经找寻自我的过程


第四场


剧名:转身拥抱阳光

  简介:李梅是一个从农村来的贫困女孩,她在一个不完美的原生家庭里长大, 2018年的夏天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梦想的大学与杨悦悦,张可可,玉琳三人相遇。在矛盾冲突的相处中,创伤与治愈、友情与亲情的紧密交织,吟唱出一段关于疗愈、温情的心曲。


第五场


歌曲演唱

《一路向未来》


全体师生合照


通过此次活动,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以直观的方式将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感悟生活,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使同学们开启心灵,让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