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网上团校
 
【团校】第二讲—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020-11-15 21:02   审核人:

上午9时40分,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新校区)第十三期团课第二讲“让奋斗成为青春亮丽的底色”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开讲,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敏老师授课,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吴丹主持,第十三期团校全体人员参加。


 

 


团课现场



刘敏副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展开授课。“春节之初,全国甚至全世界陷入新冠疫情的漩涡,90后新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在这个新时代,进一步彰显出新青年为祖国‘富起来’和‘强起来’奉献的青春力量。”刘敏副教授在授课中讲到。“静海寺,春帆楼,交民巷饭店的一幕幕的屈辱历史历历在目,‘弱国无外交’一句重重的教训捶击着建国初期的中国人!五四运动的各阶层人民勇敢奋斗,李大钊、夏明翰、陈独秀、闻一多等历史人物在人生最美丽的年华苦苦为全民族的命运而探索,抗争。时代的不断更迭,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老师授课



同时,刘敏副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在福建宁德等下乡的艰苦经历,讲述了是什么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95后”白衣战士甘如意在抗“疫”期间主动骑行300公里返回工作岗位,为新一代青年树立了榜样,再次强调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最后,刘敏副教授希望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让青春无悔,担负起作为祖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主力军!


青年学子在团课学习中受益颇多,一致表示刘敏副教授的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倍感振奋。


 


   旅航学院2019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班陈瑞琦接受采访



旅航学院2019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一班的陈瑞琦接受采访时说到,刘敏老师的讲课让我对党和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解决重大民生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更是坚定了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勇气,同时让我懂得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所需具备的精神与品质。青春无悔,青春无惧,我们一定要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与工程专业一班 
龙毅驰接受采访



“参加团课的原因是积极向组织靠拢,锤炼自身品行与修养。在刘敏老师的授课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青年抗疫故事。上完整堂课,我将会重新审视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与工程一班的龙毅驰接受采访时说到。最后他号召广大青年朋友:青春无限,生命有限,做有意义的事,让青春无悔,让生命无悔!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