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 2020年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考试成绩公示    2020/06/18      ·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贵州专场第三场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0/04/17
 
公告栏
 
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贵州民族大学石榴籽青年宣讲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晨读理论学习会
2024-04-03 14:11   贵州民族大学团委 审核人:

“春花热烈绽放,树木苍翠欲滴”,在这个清晨,贵州民族大学学子们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以“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晨读理论学习会,旨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花溪校区朗读现场


在晨读理论学习会上,同学们学习了《雷锋日记(选段)》,宣讲员向同学们深情讲述雷锋同志无私奉献、谦虚好学的高尚品质,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


南校区朗读现场


为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深刻内涵,全体同学就所学内容进行心得分享与讨论。


宣讲员主持活动现场


参加同学高嘉屿分享了他朗读《雷锋日记(选段)》后的感悟,他说,“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地,都应当时刻保持一颗谦虚的心,绝不可滋生骄傲自满的情绪。”


王燕同学发言


王燕同学跟同学们分享道:“刚结束的寒假,我有幸在彝族火把节上为外来游客介绍贵州丰富多彩的彝族文化。那一刻,我为我的家乡感到无比自豪,更为能给家乡作贡献而感到由衷的喜悦。我想,这应该就是雷锋同志身上所体现的那种精神——他并非仅仅满足于索取,而是始终致力于为社会作出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继续为家乡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进行除草活动


清理校园垃圾


学习雷锋精神,理论是基础,实践才是关键。在朗读学习活动结束后,宣讲员带领同学们立刻投入到“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的校园除草志愿活动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清理了路旁草丛、台阶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同时还拔除了绿化带中的杂草,努力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实践雷锋精神。


南校区学习会合影留念


北校区学习会合影留念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雷锋这个名字和以它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刻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影响和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未来,贵州民族大学学子将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彰显民大青年在推进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的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