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 2020年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考试成绩公示    2020/06/18      ·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贵州专场第三场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0/04/17
 
每日要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贵州民族大学第20期团校圆满举行
2024-03-31 20:26   审核人:

 为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2024年3月23日在南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开展第20期团校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校团委书记、团校副校长胡斌,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溥丽华出席开班仪式,团校全体学员和2023-2024年度南校区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奏唱团歌


本次团校开班仪式在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溥丽华宣读《团校课程设置》和《团校培训纪律规定》。


随后,校团委书记、团校副校长胡斌强调,要在“学”上悟真理,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向;要在“思”上下真功,用深学细悟激发青春动力;要在“做”上求真效,用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要在“干”上见真章,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23日上午,由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覃元带领本期学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与青年使命担当》,覃元老师用务实、生动、有趣的讲授风格,从文化自信“何以信”,文化自信“信什么”,文化自信“如何信”,文化自信“躬自信”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在新时代应该怎么继承和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下午,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孙雪雷老师给学员们讲授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孙老师从当代世界文化发展趋势、各国怎么做、中国怎么办三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员们深刻明白了新时代新青年需要担负的文化使命。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视频教学《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晚上课程由各小组组长组织开展读书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覃元授课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孙雪雷授课现场


24日上午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授课,下午进行了视频教学,组织学员集中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晚上开展读书会。25日至29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实践活动。


本次团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7门课程,课程设置丰富多样,涵盖了团的基本知识、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员们将在团组织的培养下茁壮成长,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新生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