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每日要闻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第九届“超星杯”信息检索大赛的通知
2023-09-28 11:59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要求,四川、重庆、广西、贵州等西部12省(市、区)拟于9-12月举办第一届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秉承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宗旨,积极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氛围,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着力提升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和信息能力,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选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将举办第九届信息检索大赛。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贵州民族大学在校本科生

二、大赛赛制

此次大赛共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和西部联赛三个赛段。

(一)学校选拔赛:本科生以个人形式参赛,所有参赛者基于同一网络平台答题。主要考查学生信息素养知识储备和学习探究能力。

(二)贵州省赛:以团队形式(3人)参赛,包含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考查学生团队合作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基于信息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等。

(三)西部联赛:采用“极速对抗”和“现场答辩”方式,主要考查学生信息素养知识储备、总结反思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能力。

三、参赛流程及比赛时间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贵州省赛和西部联赛三个赛段。图书馆第九届信息检索大赛为学校选拔赛赛段,将根据本次学生参赛成绩择优组队(每队3人)进入贵州省赛赛段

本次信息检索大赛的报名、培训及答题等平台,均利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提供的平台进行。大赛活动平台将公布《命题范围及备赛建议》(包括:50个知识模块的具体要求以及对应的学习指导、备赛建议、参考资源、样题及答案解析)。

(一)报名时间:922日~1012

报名链接:https://scc.zhixinst.com/

报名成功后,请加入贵州民族大学信息素养大赛QQ群:797201864

(二)赛前培训:

1、参赛组织单位、指导老师培训:9261500  

培训平台:https://kiall.h5.xeknow.com/sl/pE7X6

2、参赛选手培训:928日 0930  

培训平台:https://kiall.h5.xeknow.com/sl/4aWO8Y

赛前培训回放视频可在大赛网页【直播培训】模块进行查看。

(三)校赛比赛时间:1015日(星期日)06:0022:00

参赛选手在任何网络畅通并确保可使用相关数据库的场所,在指定时间通过竞赛系统随机抽题完成答题即可(见附件1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赛手册)。

  v注:电脑端和手机端均支持答题;因涉及信息检索等实操性题目,建议在电脑端作答

参赛链接:https://scc.zhixinst.com/

(四)校赛成绩公布及省赛组队时间:1016日~11月上旬

省赛组队以校赛成绩排名为依据,省赛晋级队伍数量以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公布为准。各高校根据晋级队伍数量,自行推荐组织赛队(每队3人)进入省赛。

(五)贵州省赛时间:10月~11月,具体时间待定

省赛分为淘汰赛决赛两个阶段。淘汰赛采用线上限时闯关答题比赛形式,成绩按比例从高到低排序,产生晋级省赛决赛团队;决赛采用提交开放性案例设计作品(PDF和视频)方式,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作品并上传评审系统,由专家根据评审标准进行盲评打分。根据各队决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产生省赛一、二、三等奖。省赛一等奖将有机会参与西部联赛优胜团队选拔,赴四川大学参加西部联赛。

(六)西部联赛时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省赛一等奖队伍中选拔优胜团队进入联赛。西部联赛拟在四川大学线下举行。联赛分为极速对抗现场答辩

四、奖项设置

1、校赛阶段(须承诺参加省赛和西部联赛)

一等奖  9名 证书+奖品

二等奖  18名 证书+奖品

三等奖  36名 证书+奖品

注:校赛成绩60分以上,均给予第二课堂学分

2、省赛阶段

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设置奖项并颁发证书。

3、西部联赛阶段

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贵州民族大学第九届“超星杯”信息检索大赛赛事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贵州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协办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

六、联系方式

1、报名成功后,请加入2023年贵州民族大学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交流群(群号:797201864),可在群内进行学习交流和咨询赛事相关问题。



2、赛事咨询

联系人: 李老师 18275284425



 附件1: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赛手册.pdf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2023926


附件【附件1: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赛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