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每日要闻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李炳军省长思政课精神
2021-05-18 20:50   审核人:

5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民族大学调研,并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李炳军省长思政课精神,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迅速召开“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2020至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会”和贵州民族大学“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第74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组织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社团代表等青年师生深入学习李炳军省长的思政课精神。


李炳军省长的思政课对于当代青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校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深有感悟。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 涂鑫

5月18日,李炳军省长来到我校为大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有幸能够到现场聆听,课上李炳军省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李炳军省长在这堂思政课上也专门讲了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知识,培养吃苦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并对青年寄予殷切厚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在关爱学生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必须心存“国之大者”,主动承担起引领青年的神圣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 司学源

李炳军省长在贵州民族大学进行思政授课时指出,贵州是红军长征途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作为贵州籍的高校辅导员,对家乡的发展尤为关切,对总书记给予贵州发展的关心亦深怀感激。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培养吃苦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中完成自我升华、实现人生价值。


校学生会 杨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学习了李炳军省长的思政课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学子、学生干部,应勇担时代责任,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韦武沙

学习了李炳军省长在我校上的思政课后,我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中,创造出了今天的中华盛世,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接过前人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责任;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到李炳军省长对贵州青年的四个要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知识,培养吃苦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做一名充满自信,满腔热血的奋斗者!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社团联合会 李雨雨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李炳军省长在我校大礼堂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省领导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关怀;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信念,立志发奋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同时作为少数民族学子,我们更应有“扎根家长,回报桑梓”的情怀。


学习小组(宣讲队) 许庭宇

李炳军省长在我校授课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生干部,要敢为人先、创新进取;作为青年团员,要有自强不息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及披荆斩棘的勇气。经过此次学习,我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礼仪队 刘圆馨

李炳军省长在我校思想政治课堂授课中谈到:“贵州是红军长征途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作为生活在红色文化丰富地区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贵州的红色故事传扬出去,做红色文化的讲述者,更应该将省长在课堂上提到的四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文稿组 陈婉莹

学习了李炳军省长在我校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可歌可泣、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让我从学习中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坚定了自信。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学为脉、以悟为络、以思为基、以践为本、以行为根,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矢志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