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青马工程
 
我在民大讲党史丨青年学生宣讲团党史宣讲扬帆起航!
2021-04-11 16:35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集体智慧,是新时代大学生们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和清醒剂。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学生宣讲团走进团校现场,走进各基层学院团支部,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


  

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青年学生宣讲团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青年学生宣讲团



   “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张思德为了战胜饥饿,走出草地,完成北上抗日任务,发起了‘尝百草’的号召,要知道当时能尝出一种可以吃的野草十分不易,往往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不过张思德总是抢在前头……”在我校第14期团校上,许庭宇正在讲述着红军长征中张思德的故事。讲台下,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不由自主地调整坐姿,抬头挺胸。


党史宣讲中的许庭宇


“百年党史是有温度的,我希望能将深刻的理论,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展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也更加深入青年之心。”许庭宇在自己的宣讲日记中写道。


长征中,中央红军曾两进遵义城、四渡赤水河,为贵州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迹和红色故事。如今,这些红色资源成了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作为党史爱好者和传播者,刘圆馨乐于将这些动人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党史宣讲中的刘圆馨


  “湍急奔腾的乌江,突转盘旋的赤水河,都波光澹澹,闪着历史的眼睛,看护我们前行;‘万夫难开’的娄山关,逶迤磅礴的千里乌蒙,亦雄风阵阵,响着时代的号角,催逼我们奋进;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熠熠生辉的思想,指引我们开拓、创新。”刘圆馨如数家珍地向学生们讲述着红军与贵州的故事。在她看来,讲好贵州故事,才能让踏上这片热土的人们了解这个地方,感悟这里的红色精神。


罗国川与他的《从千年大视角看抗美援朝》


   来自花溪校区的罗国川这些天正在跟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接,准备将他所思所想的《从千年大视角看抗美援朝》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故事里有独立自主的外交智慧,有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罗国川说:“宣讲给我了更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也让我更加了解党史知识,我也会把自己的经历融入宣讲里,去影响更多的人。”




宣讲员在团校开展宣讲现场


宣讲员在基层团支部宣讲风采


许庭宇在化学工程学院作党史宣讲


张煜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作党史宣讲


陈思源在美术学院作党史宣讲


罗婷同学在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作党史宣讲


  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青年学生宣讲团的队员正努力让百年党史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近日来,团校活动现场、各学院班级团支部……到处都能见到青年学生宣讲团的身影。截至目前,花溪校区与大学城校区共开展巡回宣讲11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接下来,校学习小组青年宣讲团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校全覆盖。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民大标识、民大样本、民大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