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青马工程
 
【团校】第三讲——网络好声音:为新时代新人“立心铸魂”
2020-11-16 18:33   审核人:

 

10月14日下午14:30-16:00,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第13期团课第三讲“网络好声音:为新时代新人‘立心铸魂’”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学生活动中心C3大礼堂开讲。本次课程由团省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左欣老师为同学们授课,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吴丹老师主持,第十三期团校全体学员参加。

团课现场


左欣老师在团课中讲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在网络化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要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正确对待网络信息;在网络信息发展的浪潮中,要紧跟时代步伐,正确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来提升丰富自己。

 

团课现场

 

左欣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在本子上写下笔记,时而沉入思考。


同学认真听讲

 

团课接近尾声,左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网络舆情,提高辨明是非的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勇做一名“心中有理想、眼里有光芒,肩上有责任”的新时代新青年。最后,团课在左欣老师与同学们高呼“无奋斗,不青春”的声音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员们在本次团课中受益匪浅,对网络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采访叶思考同学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叶思考同学在采访中说道:通过网络,我们与世界走得更近,时刻关注新闻,关注国家大事是当代青年的责任。然而,正如左欣老师在授课中所言,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造成了很多困扰,有的人甚至沉迷于网络而无法自拔。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正确对待网络舆情,树立正确的网络是非观。

 

 

采访严博同学


  “对于人们一直在讨论的‘网络对我们生活的利与弊’这个问题,我认为是利大于弊。网络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认知世界、走向社会的大平台。而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时刻通过网络关注国家大事,提升思想意识,增长自身阅历。”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8级航空服务专业2班严博说道。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