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社会实践
 
向阳民大青年行 | 萤火闪闪照童心 关爱儿童青年行
2022-07-29 12:00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为加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树立人生理想,725日,服务队在岑母小学开展了少数民族文化教学放飞人生理想主题活动。

 

  上午,服务队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学习中为小朋友们宣传民族文化知识。下午,服务队以《在山的那边》作为导入,与小朋友共述理想,以放纸飞机的形式放飞人生理想。





《唱支山歌给党听》侗语版教学

 

队员

与小朋友共叙人生理想


放飞人生理想


指导教师王文艺与队员、小朋友合影留念

 

 

  指导教师王文艺表示,实践活动不仅让民族地区少年儿童更好地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也让队员们社会实践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尽自己所能帮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726日,服务队在岑母小学开展了诗歌朗诵与英语常用语教学心理活动活动,拓展了小朋友的知识,锻炼了小朋友的胆量。

 




趣味语言活动现场



小游戏现场


  727日的展演在王文艺老师演唱的布依族民歌《好花红》袅袅歌声中拉开帷幕。展演上,小朋友清脆嘹亮的歌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侗语版《唱支山歌给党听》,传达出对党和祖国浓浓的爱意;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父母、家乡的感激;诗朗诵《中国少年》,彰显着孩子们昂扬的斗志。最后,展演在萤火服务队泪光莹莹的《再见》歌曲表演中落下帷幕。




小朋友去村里戏台展演的路上


王文艺老师表演现场


展演现场


萤火服务队队员表演现场


队员给小朋友分发纪念品


队员与小朋友拥抱告别



    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萤火服务队”队员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针对偏远地区孩子的生活背景分别从家乡红色文化传承、心理健康辅导、绘画和手工活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感恩主题教育、“推普”活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少先队员的联动等方面开展本次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