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社会实践
 
暑期“三下乡” | 关爱留守儿童,奥尔夫音乐先行
2021-09-01 19:46   审核人:

 为守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奥尔夫音乐活动队来到了镇远县报京乡,围绕“奥尔夫音乐”策划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旨在通过音乐教学让当地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奥尔夫音乐的魅力,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


 

 

8月2日,奥尔夫音乐活动队将前来学习的30余名镇远县报京乡留守儿童分为三个组进行教学。乐器组以《墨西哥草帽舞》为基础,融入了三种不同的乐器形成了背景音乐,声势组和节奏组的同学一起参加音乐游戏《吉祥三宝》的体验。孩子们的团结、纯真和创造力深深感染着队员们,同时也给予了后续教学的信心!



 

 

本次教学活动通过音乐游戏、音乐创作等教学形式,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充实假期生活。接下来,奥尔夫音乐活动队将在报京乡继续深化音乐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