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校园文化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新 |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2022-10-06 19:52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审核人: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每一个你,都值得我们等待



组织介绍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3月5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完善自我、服务他人”为行动宗旨,激励着一个又一个的志愿者,以培养大学生的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主要目标,在交流和活动中锻炼所有成员的能力,为学校、社区、社会提供完善的志愿服务。在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华溪学校支教、简爱流浪狗之家、公益一条街、关爱自闭症儿童、冬日送温暖活动、时光邮局、迎新活动、素质拓展活动等。2021年,获得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2年,获得贵州民族大学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部门介绍

 

 

(一)办公室

1.负责编写活动策划、记录会议纪要等工作;2.管理公共物资并登记物资的借用情况;3.安排办公室值班人员,接收并暂存活动文件及材料;4.负责申请活动场地,保障活动正常进行。

(二)青管部

1.了解各学院青协的活动开展情况;2.负责各院青协活动资料备案,是协调各院青协与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桥梁;3.收集各院青协的活动策划、活动总结,并进行资料汇编;4.星级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团队评定。

(三)组织部

1.负责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服务活动的纪律监督、考勤记录、人员安排等;2.活动后期的志愿项目立项与志愿服务时长录入。

(四)支教部

1.组织义务支教活动,联系义务支教学校负责老师,收集义务支教学校信息;2.制定支教团队纪律和制度,定期收集和检查支教人员的教案;4.组建支教团队,对支教人员进行课前培训,并定期安排支教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

(五)网宣部

1.负责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种活动新闻采写、海报制作等工作;2.定期对宣传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宣传工作的初步计划与征求意见;3.定期收集并整理每个活动的照片、资料,存档以便后期使用。

 

 

招新欢迎语

 

 

虽未相识,但早已相遇我们是青年志愿者是迎新时耐心服务的笑脸是疫情防控时坚强的防线是校园里忙碌着的风景线我们未必耀眼,却始终有光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新啦在这里,我们珍惜每一次相遇珍视每一份真情我们心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奋力在岁月中前行,传递着爱与温暖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诚挚邀请你的加入!只要你热爱,我们一起携手向前!

 

报名方式

 

 

花溪校区招新咨询QQ群:901096780

 





大学城校区招新咨询QQ群:604703963

 

 

活动图片展示

 



校内外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

 



雷锋日与植树节活动

 




冬日送温暖与简爱流浪狗之家活动

 

防诈骗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