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业就业|资料下载|青马工程|规章制度|荣誉墙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多名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2020/11/06      · 贵州民族大学“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第62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会圆满结束    2020/10/30      · 2020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0/10/24      · 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2020/10/12      · 喜报 | 我校队伍荣获“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决赛二等奖    2020/09/28
 
组织机构
 
贵州民族大学二级网站评价评分指标
2022-05-25 13:26   审核人:

贵州民族大学二级网站评价评分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网站设计(20分)

基本要素

网站名、网站主办单位、网站主管人信箱和电话、学校门户网站首页的链接不可缺少。

5分

网页风格

1.PC版网页风格要协调统一,主页同下层页面设计上要有所差异,但每层页面的色彩、版面风格要尽量保持和谐。

2.移动版网页与PC版网页内容统一,版面风格要尽量保持和谐。

PC版4分

移动版1

页面设计

版面布局合理,字体字号运用适当,动、静搭配恰当,整体设计符合部门性质定位。

6分

制作技术

网站的主页应端庄、严谨、规范,尽量避免使用弹出窗口,少使用大面积动画。主页页面文件浏览速度快,网页打开时间在校内网环境下没有明显延迟。

4分

网站内容(40分)

栏目设置

1.部门的二级网站应包括部门职能介绍或工作职责、部门管理制度、办事指南、机构设置、部门负责人简介、工作动态和信息、学习资源、公开信箱、办公联系方式等内容。

2.学院的二级网站应包括学院介绍、现任领导、内设机构、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科研成果、党的建设、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学院动态和信息、办公联系方式等内容。

15分

数据表述

二级网站在网页中引用学校基本情况方面的数据、提法、表述风格和宣传口径,必须与学校主网站保持一致。

5分

动态信息

新闻类动态栏目、公告、通知、学术报告等动态公示栏目的信息发布和更新及时准确。

12分

内容维护

网站信息员能够及时清除失效信息和错误信息,并能够及时更换最新信息。

8分

网站管理

(25分)

管理体制

网站管理实行领导分管负责,开办网站的单位有1名负责人分管网站建设,至少有1名网站信息员负责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和信息更新。

10分

规章

制度

是否制定了网站信息资源发布审核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

5分

信息反馈

具备只许校内访问的留言系统,有专人负责管理留言等交互性信息反馈,及时准确。

5分

网站安全

不允许涉密信息上网,对信息有安全管理措施,无不良信息。

5分

网站功能(15分)

教学办公

教学科研部门网站需有一定的教学辅助功能,各职能部门网站需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网上申报、网上查询、表格下载等交互性办公服务功能。相关下载地址需有效准确,无错误链接。

6分

宣传应用

网站对宣传各方面政策、教育动态、扩大学校知名度等有积极作用,访问量大。

4分

互动交流

根据需要提供网上调查、网上征求意见,如师生间用留言板或电子信箱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

5分



关闭窗口
 
 
 
 
 
   

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250  邮箱:2202388701@qq.com